网坛众星小焦、纳豆、“奶牛”、莎娃齐任奥运旗手

2012-06-24 14:17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人们很可能看到多名职业网坛名将荣膺各自国家的奥运旗手,其中包括现男单世界排名前三的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以及女单世界第一的莎拉波娃。

据当地媒体报道,刚刚夺得法网冠军的纳达尔在西班牙奥委会的无记名投票中胜出,成功当选西班牙奥运代表团旗手。现男单世界第二为此深感荣幸,他说:“这是一个真正的荣誉,我能做的就是感谢奥委会能给予我这个机会,擎着国旗入场将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时刻之一,我相信这是对我过去几年取得成绩的肯定。”

这将是纳达尔第三次参加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参加了双打比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夺得男单金牌。

该报道说,现世界“一哥”焦科维奇也将成为塞尔维亚代表团的旗手。

在上月法网中实现“全满贯”的莎拉波娃成为俄罗斯代表团旗手也几乎是板上钉钉了。尽管俄体育部长穆特科不愿在7月的俄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前给出明确答案,但俄网协主席塔尔皮谢夫言之凿凿,莎娃也已按捺不住兴奋自曝喜讯,可见此事已八九不离十。

伦敦奥运会将是“励志姐”莎娃首征奥运,在2004年她没能晋级雅典奥运会,在2008年她因为肩伤错过了北京奥运会。

“奥运会一直是我的梦想,在我小的时候,人们一直在讨论成为一名奥运选手,而网球那时候还不火,”莎娃说。

莎娃还透露,她听说瑞士“天王”费德勒将连任瑞士代表团旗手。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奶牛”已经两次擎旗入场。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