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任俄代表团旗手? 体育部长与协会主席有分歧

2012-06-13 08:50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年仅25岁的俄罗斯网坛美女莎拉波娃不仅日前法网夺冠、荣膺“全满贯”殊荣,还有望担任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俄罗斯代表团的旗手。不过,虽然俄罗斯网球协会主席塔尔皮谢夫对此言之凿凿,但俄体育部长穆特科却称莎娃还只是“候选人”。

塔尔皮谢夫12日对媒体表示,莎娃将成为伦敦奥运会俄罗斯代表团旗手。他同时透露,由莎拉波娃担任旗手的决定是在莎娃夺得法网冠军之后作出的。

塔尔皮谢夫说,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等网坛名将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分别担任本国代表团旗手,这充分说明“网球运动在全世界流行”。

相比塔尔皮谢夫的言之凿凿,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称“玛利亚(莎娃)是一名杰出的运动员,但她还只是旗手的候选人”。他同时表示,俄代表团旗手将在7月10日至11日的俄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正式敲定。

在9日进行的法网女单决赛中,莎拉波娃以6:3和6:2直落两盘击败意大利“黑马”埃拉尼夺得冠军。她也由此成为历史上第十个拿下四大满贯冠军、荣膺“全满贯”的女选手。

俄罗斯总统普京先是给莎娃发去贺电,随后又亲自打电话给莎娃,对她取得的杰出成就大加赞赏。

2004年,17岁的莎拉波娃在温网赛场击败当时风头正劲的小威廉姆斯,捧起个人首座女单大满贯冠军奖杯。2006年和2008年,这位美女球手又分别在美网和澳网折桂。

来源:新华网(记者 刘恺)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