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中国夺金潮回落 剑客上场初发威

2012-09-05 09:04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伦敦残奥会4日结束了第六天的争夺,中国军团前两天夺金的狂潮开始回落,全天比赛有七金入账。击剑选手第一天登场就显示了强大实力,赢得4块金牌中的3块。

中国选手前两天曾掀起夺金狂潮,分别狂揽11金和15金,今天势头减弱,回归到开赛前三天的水平。比赛还有5天,中国以53金39银40铜高居奖牌榜首,英国以23金30银26铜排在第二,俄罗斯以23金22银17铜紧随其后。

今天是轮椅击剑开赛首日,中国剑客在4个项目的比赛中,拿下三金二银,差点实现包揽。姚芳在女子个人花剑B级比赛中夺得冠军,终于圆了自己的冠军梦,她在上届残奥会上获得两块银牌。第三次参加残奥会的胡道亮成功卫冕男子个人花剑B级金牌。男子个人花剑A级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举行,结果卫冕冠军叶如意击败陈依君摘得金牌。在另外一个项目女子个人花剑A级的决赛中,中国选手伍百丽不敌中国香港对手,获得银牌。

中国田径和游泳运动员保持了开赛以来每天都有金牌进账的势头,王志明在男子铁饼F40级比赛中,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米娜成功卫冕女子铅球F37级冠军,她的队友徐秋萍获得银牌,米娜4年前曾经获得铅球和铁饼两项冠军,本届残奥会她除了争取卫冕铁饼项目冠军外,还将冲击标枪金牌。

游泳比赛中,北京残奥会三金得主许庆也成功卫冕男子50米自由泳S6级冠军,并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这也是他在本届残奥会上赢得的第二块金牌。

严会莲为中国贡献了第一块射箭金牌,她在女子个人反曲弓坐姿项目决赛中击败了韩国选手。

中国运动员今天还赢得了8银5铜,其中由4名选手组成的硬地滚球队在决赛中不敌泰国队,获得亚军;已获两金的潘世云在男子50米自由泳S7级比赛中再添一块银牌;残奥会“四朝元老”、雅典、北京两届残奥会冠李端夺得跳远F11级铜牌。  球类比赛中,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7:59不敌荷兰队,无缘半决赛;中国5人制盲人足球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对巴西队的“生死战”中虽然拼尽全力、并在下半场一度将对手压制,但最终还是以0:1不敌卫冕冠军,也遗憾地未能晋级半决赛。

来源:新华网(记者 王子江 李铮 罗争光)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