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前三天破89项世界纪录 无一例兴奋剂事件

2012-09-04 09:06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伦敦残奥会前三天已赛完502个小项中的117项,共有364枚奖牌被49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获得;三天来89项残疾人世界纪录打破,进行的207例赛时兴奋剂检查无一例呈阳性。

国际残奥会反兴奋剂委员会主席胡安·帕斯科说:“我们的计划是在这届残奥会进行1250例检查,如果需要,我们会随时增加抽查数量。赛前,从运动员进驻残奥村开始,我们已经进行了476例赛前检查,开赛后三天,我们每天进行大约80例抽检。我们对每个项目的获奖选手都进行了检查,但并不是每一个金牌获得者。”

据伦敦组委会反兴奋剂负责人乔纳森·哈里斯介绍,这次伦敦残奥会共使用了20台先进的设备,共有363名经验丰富的反兴奋剂专家参加的抽查。

哈里斯还介绍说,在伦敦残奥会前的2011年,共进行了646项飞行检查,涵盖20项夏季残奥会的比赛项目,一共查出7名违禁运动员。

帕克斯和乔纳森反复强调,增加兴奋剂检查主要是为了提醒运动员们要公平竞争;同时很多残疾人运动员平时也需要使用治疗药物,所以要特别留意,不要使用含有违禁成分的药物,造成误服。(记者 徐济成 李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