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残奥会:中国硬地滚球首摘残奥会银牌

2012-09-05 09:48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在4日的伦敦残奥会硬地滚球混合团体BC1-BC2组别的决赛上,中国队不敌劲旅泰国队,在残奥会上首次摘得银牌,这个成绩也是中国队的历史突破。

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起步晚,组队时间较短,目前世界排名第七。

中国队在本届残奥会上发挥出色,在四分之一决赛上反败为胜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队,在半决赛中又击败葡萄牙队,进入决赛与世界排名第二的泰国队争夺冠军。泰国队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紧逼中国队,控制了场上局面,没有失误,撞球与跟球都很精准,中国队最终以2:4败北。英国队获得铜牌。

中国队教练田佳楠说,在北京残奥会上我们获得第四名,在伦敦的比赛中,我们的队员可以说是超常发挥了,淘汰了世界强队,进入决赛,这已经很不简单。今天对手太强,给我们反击的机会并不多,队员们的自信心不如上几场比赛。

此外,在BC3组别混合双打比赛中,希腊队、葡萄牙队、比利时队分获前三名;而在BC4组别混合双打比赛中,巴西队、捷克队、加拿大队分获冠、亚、季军。

来源:新华网(记者 史春东)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