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奥代表团已552次登上残奥领奖台

2012-08-29 13:34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从1984年第一次参加残疾人奥运会开始,中国残奥代表团在过去七届残奥会上已经获得了231块金牌,登上领奖台的次数达到了552次。

而从1960年开始的残奥会历史上,美国代表团是获得金牌最多的,他们共收获700块金牌、1968块奖牌。

中国残奥代表团是从1984年开始参加残奥会的,盲人田径运动平亚丽在纽约获得了中国残奥历史上的首枚金牌,28年前,中国代表团收获了两块金牌、22块奖牌。

之后,中国残奥代表团的突破出现在2004年的雅典残奥会。8年前,中国队获得63块金牌、141块奖牌,历史上第一次占据了残奥会金牌榜首位。

2008年北京残奥会,中国队主场作战,更是获得了大丰收,89块金牌、211块奖牌,蝉联了金牌榜首。

在中国残奥金牌的分布上,共有12个项目有过获得金牌的记录。其中,田径、游泳、乒乓球和举重四个项目贡献最大,田径队获得了95块金牌,游泳队收获了58块金牌,乒乓球队和举重队也分别拿到了32块金牌和21块金牌。

参加伦敦残奥会的中国代表团共有282名运动员,连续两届占据金牌榜首位的中国队,目标是争取好成绩,但东道主英国队的实力非常强大。

来源:新华网(记者 李铮)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