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等女运动员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12-08-20 09:11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全国妇联日前做出决定,为表彰我国女运动员在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取得的骄人成绩,授予首次获得奥运金牌的射击运动员易思玲,举重运动员王明娟、李雪英、周璐璐,游泳运动员叶诗文、焦刘洋,跳水运动员何姿、汪皓,乒乓球运动员李晓霞,羽毛球运动员李雪芮、赵芸蕾、田卿,帆船运动员徐莉佳,体操运动员邓琳琳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获得奥运金牌的中国女子重剑队、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全国妇联在表彰决定中指出,在刚刚闭幕的伦敦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了境外参赛奥运会的最好成绩。我国女运动员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以精湛的运动技能、顽强的意志品质,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多人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奥运会纪录,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为我国竞技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新时期中国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全国妇女为之骄傲和自豪。

全国妇联希望受到表彰的女运动员和运动队再接再厉、不断进取,继续发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新起点上更加发奋图强、拼搏奉献,以更加骄人的业绩尽展巾帼风采,为我国和世界体育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妇联号召各族各界妇女向受表彰的巾帼体育健儿学习,学习她们胸怀祖国、为国争光,学习她们锲而不舍、攻坚克难,学习她们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在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