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向刘翔手术乌龙致歉 称为制图人员失误[图]

2012-08-11 21:03 东方网
中国在线

央视向刘翔手术乌龙致歉 称为制图人员失误[图]

央视向刘翔手术乌龙致歉 称为制图人员失误[图]

  8月10日,在央视的《共同关注》节目中,演播室背景屏刘翔治疗图片出现错误。这个新闻一经播出,立刻引起观众的广泛关注,今日该节目组对节目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关注。

  《共同关注》节目组声明如下:错误原因是制作人员为使图片关键信息不被主持人和手语翻译遮挡,将该图片做了水平翻转处理,此处理使刘翔受伤位置发生错误呈现,播出后使一些观众和网友产生困惑和误解,栏目组对此深表歉意。

  在8月10日的《共同关注》节目中,演播室背景里是刘翔治疗的图片,但镜头里,刘翔的“左脚”却缠着厚厚的绷带,与此前报道的刘翔右脚进行手术的事实不符。新闻播出后,有网友立刻找出刘翔受伤时的图片进行对比,发现央视的镜头中刘翔的T恤胸前文字和发型都左右颠倒。实际上,央视之所以摆出这个乌龙是由于使用了PS镜像处理,造成了图片的左右调换。

  目前刘翔术后恢复情况良好,已经能够手持拐杖在地上进行慢慢的行走。按照原计划,刘翔将在伦敦时间8月11日出院回奥运村住一天,在8月13日返程回国。但是中国田径队经过商讨,认为刘翔要乘坐轮椅,进出奥运村不方便,因此,他会继续留在医院进行观察,并开始他的康复计划,可以说刘翔的康复从8月10日就已经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