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队副领队冯树勇:刘翔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2012-08-07 21:17 中新网
中国在线

田径队副领队冯树勇:刘翔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当地时间8月7日,伦敦奥运会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在第六小组第四跑道出赛。但不幸的是起跑之后,刘翔在跨过第一个栏后就摔倒在地。随后,刘翔的右脚无法落地,用一只左脚跑到了终点。两位外国选手过来托住了他,奥组委的官员推来了轮椅。记者盛佳鹏摄

中国田径队副领队冯树勇8月7日中午在“伦敦碗”召开新闻发布会,他在会上表示:“刘翔当天的所作所为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冯树勇说:“刘翔在受伤情况下,坚定地走上终点。这需要非常大的决心和毅力,他的所作所为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冯树勇表示,刘翔在摔倒之后,仍然坚持单腿跳到终点。他说:“我看到了整个过程,他展现了中国运动员的坚强意志和精神风貌。我很欣赏他这一点。参加奥运会获胜很重要,我们运动员是追求极限的,获胜的运动员确实值得喝彩,但我们还是要记住奥林匹克的精神是重在参与。”

冯树勇称,看到刘翔摔倒未能完成比赛,他感到很伤心,同时也为刘翔感到骄傲。他说:“2008年以后,刘翔一直在为这届奥运会努力,他一直在和伤病做斗争,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在奥运会关键时刻他又受伤,我们真的感到很遗憾。”

冯树勇表示,刘翔的伤是一直伴随着他,并非像媒体所说的“完全康复”。刘翔之前参加的比赛,大都是比“一枪”。即便是“一枪”的比赛,刘翔每次跑完之后,跟腱都会有大的反应。只是,以往刘翔都有足够的时间来做理疗,有足够时间恢复。(记者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