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队五金载誉回国 孙杨叶诗文表达谢意

2012-08-07 14:01 新华网
中国在线

游泳队五金载誉回国 孙杨叶诗文表达谢意
8月6日,叶诗文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当日下午,在伦敦奥运会上赢得5金2银3铜共10枚奖牌的中国游泳队抵京,备受瞩目的奥运冠军孙杨、叶诗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第一时间表达了对关心和支持他们的所有人的感谢。新华社发(马儒壮 摄)

在伦敦奥运会上赢得5金2银3铜共10枚奖牌的中国游泳队于6日下午乘机抵京,备受瞩目的奥运冠军孙杨、叶诗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第一时间表达了对关心和支持他们的所有人的感谢。

结束奥运赛程的部分中国代表团运动员乘坐CA938次航班回国,原本下午1点30分抵京的航班提前抵达,让等在那里的体育迷着实兴奋,因为孙杨、叶诗文位列其中。还不到1点,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出口处就已经围满了手捧鲜花的粉丝和记者,数百名体育迷只为等待他们心中的英雄凯旋!

下午2点左右,孙杨和叶诗文率先出现在到达通道出口处,人群里顿时发出一阵尖叫。刚刚在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中摘得2金1银1铜的孙杨戴着墨镜、身着领奖服,加上高大的身材,显得帅气自信。“非常感谢大家支持我,”被记者团团围住的孙杨在第一时间表达了对国内观众的谢意,“因为这次是在英国伦敦比赛,时差比较大,观众都是熬夜看比赛,感谢大家的支持。”

对于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强势表现,孙杨表示,这个成绩跟四年前肯定不一样,“完成了我自己的梦想,也完成了我的教练和整个中国游泳队的梦想”。

说到叶诗文,孙杨为同样在伦敦奥运会上有出色表现的小师妹感到骄傲,“我们同样都是杭州人,又是一个学校出来的,叶诗文的表现非常好,我为她感到骄傲。”

而年仅16岁的叶诗文也的确配得上这样的赞扬,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她就技惊四座,在伦敦的赛场上包揽400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两个项目的金牌。这位新科奥运冠军在机场接受体育迷的欢呼时表现出一如既往的坦然和淡定。

“回来了,真的感谢大家这么长时间以来都这么支持我,”叶诗文在拥挤的人群里接受记者提问时说。

在提到自己打破2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400米混合泳奥运纪录时受到的“禁药”质疑,叶诗文表示,自己在其中也得到了锻炼,增长了不少经验,“对比赛的影响有一点,但不是很大,也算让自己成长”。

但是,伦敦发生的事情还是让年轻的叶诗文感到不可思议,“真的像一场梦一样,现在还有些没回过神来,”叶诗文说。但这一切都暂时告一段落,机场的热烈欢迎场面让叶诗文觉得很感动,“一回来就看到大家都在这儿等我们,这种感觉太好了”。

而小叶子对孙杨也不吝赞美之词,“他表现也非常好,把1500米的世界纪录提前了3秒多!”

对于接下来的日程安排,两位年轻的奥运冠军表示要回去先好好调整一下。 “接下来会有一个短暂的休息时间,身体状况还好,主要是心理上需要一个调整,”孙杨说,“之后还有一些小型的比赛,主要就是调整状态,备战明年的全运会。”

被热情的粉丝们“围堵”将近20分钟后,在伦敦实现历史突破的中国游泳队的队员们才得以乘坐大巴离开。

来源:新华网(记者 周洪鹏、卢羡婷) 实习编辑:彭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