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伊辛巴耶娃摘铜 巩立娇无缘奖牌

2012-08-07 10:17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6日共产生5枚金牌。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无疑是当天“伦敦碗”中的最大明星,不过状态不佳的伊辛巴耶娃仅仅收获了一枚铜牌。而在女子铅球比赛中,此前有望冲击奖牌的中国名将巩立娇遭遇最后一轮“绝杀”,最终位列第四。

伊辛巴耶娃目前保持着该项目5米06的世界纪录,但是本赛季她参加比赛不多,成绩也很一般,室外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仅有4米75。6日的比赛中俄罗斯人延续了她低迷的状态,第一跳4米55就宣告失败。随后伊辛巴耶娃直接选择冲击4米65并且一次成功,4米70同样一次成功。

在冲击4米75时,伊辛巴耶娃状态再次出现起伏,前两次试跳均未成功。由于此时美国选手詹妮弗·苏尔和古巴选手席尔瓦都已成功越过4米75的高度,伊辛巴耶娃直接选择冲击4米80。尽管现场观众用整齐划一的掌声为俄罗斯人加油鼓劲,卫冕冠军伊辛巴耶娃还是试跳失败,最终仅收获一枚铜牌。

不过赛后伊辛巴耶娃表示对于铜牌已经相当满意,她说:“过去的三年中我经历了很多令人失望的事情,所以(获得铜牌)我真的很高兴,这对于我来说就是一枚金牌。尽管我一度打算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但是我觉得这枚铜牌在对我说‘伊莲娜,不要放弃’。”

苏尔和席尔瓦在4米80的高度上都是三次失败,不过由于席尔瓦在4米45的高度时失败了一次,苏尔凭借着更高的成功率获得金牌,古巴人屈居亚军。

女子铅球比赛中,中国队共有巩立姣、李玲和刘向荣三人进入决赛。实力强大的白俄罗斯老将奥斯塔普丘克以21米36的成绩获得金牌,新西兰选手阿达姆斯以20米70获得银牌。巩立娇在第五投中投出了20米22一度排名第三,怎奈俄罗斯选手科洛德科在最后一轮投出20米48的个人最好成绩,“绝杀”巩立娇获得铜牌。

巩立娇最终名列第四,李玲和刘向荣分列第五和第七。赛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通过微博表示,虽然中国选手没能获得奖牌,但是“三位铅球姑娘全都进入前八名,这也是需要记载的历史”。

在男子400米栏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多米尼加34岁老将桑切斯以47秒63的成绩获得冠军,美国名将汀斯利和波多黎各的古尔森分获二、三名。领奖台上,桑切斯在国歌声中激动地痛哭流涕,现场近8万观众向他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

在男子400米比赛中,格林纳达选手詹姆斯以43秒94的破全国记录成绩夺冠。多米尼加的桑托斯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戈登获得银牌和铜牌。

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俄罗斯选手扎利波娃以9分06秒72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属突尼斯和埃塞俄比亚的选手。

7日田径赛场将有4枚金牌产生,中国选手并无“冲牌点”。不过男子110米栏预赛将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10分开始。中国选手刘翔、史冬鹏和谢文骏将悉数登场。

来源:新华网(记者 吴俊宽 岳东兴) 实习编辑:彭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