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夺金点分析:邹市明力争再称雄 任灿灿冲击女拳首金

2012-06-26 16:58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中国拳击队共获得了9个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从实力上来看,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市明仍具备很强实力,有望在伦敦再度称雄。而三夺世锦赛冠军的女将任灿灿则具备冲击奥运会首枚女子拳击金牌的实力。

北京奥运会后,邹市明一度减少了比赛场次,一方面是为了保存实力,另一方面,他也完成了结婚生子等一系列人生大事。不过,在去年9月的世界男子拳击锦标赛中,重新登上世界拳坛的邹市明夺得了49公斤级冠军,成功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为了全力备战伦敦奥运会,邹市明今年相继在海南和贵州进行集训。他坦言,自己伦敦奥运会的目标肯定就是金牌。

“我有信心,毕竟我的技术是属于世界顶尖的,但是困难重重,”邹市明说,“肯定会有很多人专门针对我、防备我。而且这将是我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年龄相对偏大,这是不利因素。但同时丰富的大赛经验也是别的选手所不具备的。”

邹市明透露,伦敦奥运会将是他最后一次奥运之旅,他希望能为祖国、为家人献上一块金牌,同时也为自己的奥运旅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伦敦奥运会是女子拳击项目首次进入奥运会。51公斤级的任灿灿是中国女队中唯一一个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的。这位连续夺得3届女拳世锦赛冠军的选手,被认为是中国女子拳击在奥运会上的最大希望。

根据奥运赛程安排,如果任灿灿能够夺得51公斤级金牌,那么这不仅将是中国女子拳击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女子拳击金牌。

据业内人士分析,任灿灿在51公斤级实力不俗,但并无必胜把握。秦皇岛世锦赛决赛中输给她的英国选手亚当斯实力不弱,而且奥运时将主场作战;印度选手科姆也曾在亚锦赛上击败过任灿灿。

不过,作为伦敦奥运会该级别夺冠热门人选,任灿灿还是颇有信心。她认为,自信心是通过训练和比赛获得的。她表示,将在最后阶段的奥运会备战中认真研究每一位对手的技战术,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梦想,为国争光。

来源:新华网(记者 汪涌)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