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灿灿与奥运会首枚女子拳击金牌擦肩

2012-08-10 10:01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女子拳击51公斤选手任灿灿,在9日与老对手英国的尼古拉·亚当斯进行的决赛中以7:16大比分失利,遗憾地与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女子拳击金牌擦身而过。

任灿灿是连续三届世锦赛这个项目冠军得主,被列为本届奥运会女子51公斤级头号种子的任灿灿,就在今年中国秦皇岛举行的世锦赛决赛时,任灿灿击败的正是眼前的对手亚当斯,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

但那场比赛双方就一度战得难分难解。移师英国伦敦的奥运会这场决赛,在上万名现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亚当斯同半决赛一样,如有神助,神勇无敌。开局的第一回合,她就以4:2占得先机。第二和第三回合,又连续利用任灿灿的失误得分,分别以5:2、5:1锁定了胜局,其中还击倒过一次任灿灿。不过,任灿灿在最后一个回合中并未气馁,与对手战成了2:2。

颁奖仪式结束后,任灿灿在混合采访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奥运会的每场比赛都很重要,我很享受这些比赛。奥运会是我人生的新起点,而不是终点,以后我会更加努力。我会坚持自己的梦想,力争能够参加下届奥运会。这场比赛虽然输给了气势很盛的东道主选手,但我任灿灿没有输掉自信。”

在女子60公斤级决赛中,爱尔兰选手卡蒂·泰勒10:8击败俄罗斯选手索菲亚·奥琪佳娃后,夺得金牌。而在75公斤级的决赛中,美国选手科拉雷萨·西尔兹以19:12的明显优势,击败另外一名俄罗斯选手娜齐达·托尔勒波娃后夺冠。中国选手李金子获得了这个级别的铜牌。

中国共有三名选手获得了本届奥运会女子拳击三个级别的比赛,任灿灿获得银牌,李金子获得铜牌,赛前意外获得外卡参赛资格的董程也闯进60公斤级的四分之一决赛。

来源:新华网(记者 汪涌 林德韧 刘卫宏)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