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缘/张雁全男双10米台跳水夺冠

2012-07-31 08:51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中国跳水“梦之队”在30日收获了在伦敦奥运会的第二金,小将曹缘和张雁全顶住了来自东道主组合戴利和沃特菲尔德的压力,夺得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英国组合仅仅获得第4名。

曹缘和张雁全的最后一跳几乎完美,得到了99.36分的全场比赛最高分,最终以486.78分夺金,墨西哥组合桑切斯/加西亚以468.90分摘银,美国队鲍迪亚和麦克罗里以463.47分获得铜牌。

18岁的张雁全赛后表示,虽然客场作战,但并未受到现场气氛影响,“现场气氛没有让我紧张,倒是对自己的动作和分数特别紧张,压力比较大,不过如果没有压力的话,可能今天也跳不了这么好。”

17岁的曹缘则开心地表示自己“梦想成真了”,“我有种不真实的感觉,”他说。

两名中国小将本场比赛遇到了很大挑战,3轮之后,尽管两人发挥稳定,但借助主场之利的英国人的表现无疑更加神勇,他们以2.40分的优势力压中国组合排名第一。第四跳,曹缘和张雁全顶住压力,以一个近乎完美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赢得满堂彩,随后,英国老将沃特菲尔德出现失误,在现场一片惋惜的惊呼声中,英国组合的名次跌落到第4。而本轮过后,中国组合终于跃居榜首。

接下来的比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缘全”组合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为中国队拿下本届奥运会男子跳水首金。戴利和沃特菲尔德以454.65分无缘奖牌。

戴利赛后显得有些失落:“我们在第4跳失误了,这是很不应该犯的错误,我在失误之后有些失望,不过这也没有太影响我后面的发挥,现场观众的鼓励让我很感动。”

18岁的戴利曾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战胜中国选手邱波、夺得男子单人10米台的冠军,他是英国跳水队在伦敦奥运会最大的夺牌希望。戴利还将参加男子单人10米台的比赛。

来源:新华网(记者 李嘉 周欣)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