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博尔特接近传奇 110米栏“伤不起”

2012-08-09 09:30 新华网
中国在线

直言拿了200米冠军才算传奇的博尔特8日晚轻松通过半决赛的考验,将在明晚的决赛中与牙买加同胞布雷克巅峰对决;男子110米栏“很受伤”,继雅典奥运冠军、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受伤后,北京奥运冠军、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也伤了,决赛中只有夺冠的梅里特跑进13秒。

3天前卫冕男子100米金牌的博尔特继续出战。在半决赛第二组中,牙买加“闪电”以20秒18获得第一;他的师弟布雷克以20秒01获得第一组第一,两人双双晋级9日晚的决赛。

博尔特说:“今晚就是尽可能轻松的晋级。我准备好了,这是我擅长的项目。明晚的跑道会很快,因为有很多好选手,会是精彩的比赛。”

布雷克说:“(刚才的)比赛就像在公园散步。我一直非常努力,明晚也有机会赢,但也可能会犯错,我需要的就是把起跑做好。”

在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唯一晋级的中国选手谢文骏跑出13秒34的个人最好成绩,只差0.03秒就追平了英国人克拉克。后者以13秒31排在晋级决赛选手中的第八位。

“师兄(刘翔)昨天回去一直说他没事,让我别担心,鼓励我好好跑。我永远支持他,”谢文骏赛后说。

2小时后的决赛中,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古巴名将罗伯斯因大腿受伤,未能正常完赛,没有成绩。美国人梅里特以12秒92夺冠,他是决赛中唯一跑进13秒的。他的同胞理查德森以13秒04摘银,牙买加人帕奇蒙特以13秒12获得铜牌。

“我本来感觉不错,准备也充分,起跑也行,但碰了栏架后,不得不变速,而且感觉大腿后侧疼。”罗伯斯赛后说。这场奥运前被外界期待颇高的巅峰对决就这样戏剧性收场,竞争激烈程度也打了折扣。

在女子链球资格赛中,中国的北京奥运铜牌得主张文秀第一投就投出74米53的好成绩,超过了73米的晋级标准,获得10日晚的决赛资格。她的成绩在所有晋级选手中排第二。

8日田径项目共产生了4枚金牌。除了男子110米栏外,美国队还收获两金:阿·菲利克斯以21秒88获得女子200米冠军,詹·德洛克以7米12获得女子跳远金牌。在女子400米栏决赛中,俄罗斯31岁的老将纳·安提乌科以52秒70夺冠,险破52秒34的世界纪录。

来源:新华网(记者 岳东兴 吴俊宽)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