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乒乓球:中国女团毫无悬念进决赛

2012-08-07 11:17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毫无悬念地迎来卫冕冠军中国女队。6日上午的女团半决赛中,中国队大分3:0、小分9:0击败上届季军韩国女队,一分不失地杀进决赛。

本场比赛中,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派出国乒最强阵容,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和刚刚赢得奥运女单冠军的李晓霞出任团体赛单打,双打则由曾两次问鼎世乒赛的金牌组合李晓霞/郭跃担纲。

面对两年前曾在团体世界杯中输过的石贺净,打头阵的李晓霞大显单打冠军之勇,以两个11:6取得2:0的领先,虽在第三局中几次被对手追平,仍以质量更高的相持拿下该局,局分12:10。

丁宁的对手是削球打法的韩国头号女单选手金景娥,虽然并不擅长打削球,但这位22岁的黑龙江籍北京选手拉得耐心,攻得果断,以11:8、11:7、11:7拿下第2分。

到了双打回合,持P卡上阵的唐汭序和石磊更无法与郭跃、李晓霞的金牌组合相抗衡,以6:11、5:11、8:11速败。

“我认为我们今天赢在准备充分,”施之皓说,队里前一天花了3个半小时、将近4个小时的时间来开准备会,“从技术、战术、心理上,都对他们进行了很仔细的分析,也剖析了我们自己。”

7日的女团决赛中,中国将与福原爱、石川佳纯率领的日本女队进行金牌争夺战,后者即便只拿到银牌,也创造了历史,那将是日本乒球的史上首枚奥运奖牌。

决赛前,韩国和新加坡女队将决战铜牌赛,前者在对阵中国香港的第二轮比赛中历尽艰辛才以3:2获胜、晋级四强,新加坡女队则在5日晚对阵日本队时发挥失常,以0:3败北。

谈起可能为韩国带来一枚铜牌的这场比赛,替补削球手朴美英的唐汭序说:“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会好好准备,不管最终结果如何,也要给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不论输赢不后悔就行了。只要自己做到问心无愧就好,别人说什么也没关系。”

生完小孩后想过退役的唐汭序,从复出到现在才10个月,这名前中国二队选手此前曾被韩国媒体误导出“背弃中国”的形象,令她一度备受舆论压力。这次奥运会单打名额给朴美英、直到团体赛才换唐汭序上场,有人猜测说这是韩国队针对“海外球员”身份的故意行为。

来源:新华网(记者 张寒 常爱玲) 实习编辑:彭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