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39分大败 基本无缘八强

2012-08-05 16:31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中国男篮39分大败 基本无缘八强

8月4日,中国队球员刘炜(右)在比赛中带球突破。当日,在伦敦奥运会男子篮球小组赛中,中国队以59比98不敌巴西队。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新华网伦敦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黄杰、单磊)一场大败让中国男篮基本告别了追逐伦敦奥运会八强的行列。59:98输给巴西之后,中国男篮目前在B组中0胜4负,并将在最后一轮迎来东道主英国队的挑战。

巴西队全场比赛从未落后,首节就建立了25:9的领先优势,并在半场结束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分,也让下半场比赛彻底成为了“垃圾时间”。第三节还剩2分15秒时,巴博萨两罚两中,帮助巴西队获得了31分的领先优势,并以3胜1负在B组中排名第二,力压西班牙队。

巴西队全队共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巴博萨和焦万诺尼分别拿下13分,替补上场的索萨仅仅打了17分钟就拿下全场最高的14分。而中国队仅朱芳雨和陈江华两人得分上双,大多数分数还是在下半场巴西队松懈了防守之后获得。

从全场比赛来看,中国队全面落后巴西队,而这场比赛也正如之前对阵澳大利亚和俄罗斯队一样:被对手的强硬防守压迫导致进攻不顺畅,进一步影响到防守的发挥。全场比赛巴西队总共抢下了49个篮板,其中甚至包括18个进攻篮板。

前三场比赛场均拿下19.7分的易建联本场完全被巴西队的高大内线所限制,仅得到5分和6个篮板。主教练邓华德表示:“对手对易建联的防守非常紧,只让给他左边,不给他做足动作的空间。他也不是很健康,我们对他的帮助也不够,没有让他在场上不同的情况下有更多的接球机会。”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伤情不断。孙悦在上午的投篮训练中不慎扭伤了脚踝,而王治郅的膝盖也有肿胀的情况。邓华德说:“孙悦现在已经没法走路了,这影响了我们。巴西是一支速度很快的球队,他们和俄罗斯的水平差不多,没有孙悦的速度对我们影响很大。大郅想打,但分差扩大的时候,我就觉得没有冒风险的必要了。”

本场拿下10分的陈江华在赛后表示:“大家今天都没发挥好,进攻连接不下去,很多空位都没有投进去,大家的手感都不是很好。今天的战术都被对手掐死了,传不出去,导致只能单干。”但陈江华觉得,39分的分差并不是两队真实实力的写照,主要还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应变不足。

目前0胜4负的中国队仅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首先要求英国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大胜澳大利亚队,然后自己在最后一轮中狂胜英国队,才能通过计算小分晋级。

对于与东道主英国队的比赛,邓华德表示:“这将是中国队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必须做出回应。我们面对的也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他们有很多好球员。他们输给西班牙1分,那场比赛非常胶着。”(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