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沙排:徐林胤/吴鹏根结束最后一届奥运会征程

2012-08-02 13:05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中国男子沙滩排球头号组合,也是唯一一对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搭档徐林胤/吴鹏根在1日进行的小组赛第三场较量中,以1:2惜败于俄罗斯人塞蒙诺夫/甫洛科普列夫,遭遇了小组三连败,最终无缘16强,结束了他们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之旅。

面对身高达到2米08的塞蒙诺夫,徐林胤/吴鹏根充分发挥了他们在赛前制定的加强一攻,注重防反的计划。双方从5:5平一直战至19:19平。此后徐林胤发球直接得分,吴鹏根吊球得手帮助中国队以21:20率先拿到局点。

不过俄罗斯人顽强地挽救了6个局点,并且利用徐林胤的发球失误以27:26反超。在他们的第二个局点时,塞蒙诺夫将徐林胤的扣球拦死,以29:27拿下了首局。

首局惜败的徐林胤/吴鹏根在第二局卷土重来,在双方战到14:14平之后,徐林胤拦网得分取得优势。在以19:17领先之后,已经站在悬崖边上的中国队再没有让机会溜走,徐林胤发球直接得分,随后吴鹏根强攻得手,中国队以21:17扳回一局。

不过进入第三局之后,徐林胤/吴鹏根在进攻端略显犹豫,让对手抓住机会以6:4领先并且一直将2分的优势保持到了13:11。此时徐林胤发球下网让对手拿到了赛点,塞蒙诺夫再无顾虑,放手重扣得分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在失利之后,徐林胤/吴鹏根黯然结束了伦敦奥运会的全部比赛。对于他们来说,这可能是征战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30岁的吴鹏根在赛后表示,这将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在明年的全运会结束之后他可能会选择退役,结束漂泊的生活。而对于26岁的徐林胤来说,失去了搭档的他对未来也没有太多的考虑。

“吴鹏根不会再打下一届奥运会了。我们会代表各自的省市参加明年全运会,之后怎么样我也不知道。”徐林胤说。

来源:新华网(记者 徐征 易凌) 实习编辑:彭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