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中国输给俄罗斯 法国爆冷阿根廷

2012-08-01 09:34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中国男篮没能创造奇迹,小组赛第二场再次失利,54:73败给俄罗斯队;法国队则在晚上的比赛里爆了个不大不小的冷门,71:64战胜了阿根廷队。

头两场比赛,中国队遭遇的是本组最强的两个对手——西班牙和俄罗斯。虽然赛前也预料到很难取胜,但两连败的战绩让中国队几乎没有退路,目前小组积分垫底。后面的比赛面对英国、巴西和澳大利亚,中国队无论机会多大都要全力争取。

此役俄罗斯队的防守给了中国队极大的压力,全队两分球命中率低到只有37%。上一场命中率高达65%的易建联虽然本场也拿下了16分,但13投只有6中。而且身材高大的俄罗斯人篮板球抢到46个,完全控制了篮板球。中国队只拿下29个篮板球,其中前场篮板球仅3个,说明投不中后连二次进攻的机会都少得可怜。四节比赛中国队分别得到12分、13分、14分和15分,超低的进攻效率和匮乏的进攻手段是中国队失败的主要原因。

与中国队同组的其他比赛也没有冷门,西班牙队82:70击败澳大利亚队,巴西队67:62战胜英国队。目前西班牙、俄罗斯和巴西都是2胜,澳大利亚、中国和英国都是2负,因此小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差不多就在这三支队伍中产生。

另一组比赛中,法国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得气势如虹,全场都在领先阿根廷队,最终取得了一场艰苦的胜利。在立陶宛72:53战胜尼日利亚,美国队110:63大胜突尼斯后,这个组的形势开始复杂起来。

上一场输给美国队后,法国队并没有丧失斗志,而是积极准备对阿根廷队的比赛。虽然阿根廷队首战大胜立陶宛队,散发出强大的气场,但这场法国队在各方面都做得更好。他们坚定地投三分球,很好地保护住自己的后场篮板球。法国队最多时也仅领先9分,但全场大部分时间里一直领先。在最关键的第四节更是从未落后,在主力中锋迪奥和图里亚夫都5次犯规离场后仍旧达成最大的领先,并保持到最后。

托尼·帕克三分球5投0中,但他仍得到法国队最高分17分,巴图姆和格拉贝尔分别贡献14分和13分。吉诺比利以26分领袖阿根廷队,斯科拉贡献16分,不过阿根廷队其他人再没有得分上两位数。这一小组只有美国队还保持不败,突尼斯2败,其他四支队伍都是一胜一负。

来源:新华网(记者 单磊 黄杰)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