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中国女乒首秀完胜 16位种子均晋级

2012-07-30 13:35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中国乒乓球队29日晚迎来伦敦奥运会首秀,现任世界冠军丁宁和两度世乒赛亚军李晓霞先后在32进16的比赛中亮相,均以4:0轻取对手。

按照奥运会乒乓球单打64人表单的特殊排列规则,前16位种子选手都直接进入32强名单,前两轮轮空,因此国乒女队赛前最担心的,便是自己的两名女单队员对奥运氛围“认生”,而对手则已在晋级过程中充分热身。29日首秀过后,女队主帅施之皓和他的教练团队可以放心了。

头号种子丁宁的首场比赛对阵世界排名第42位的罗马尼亚选手多迪恩,四局比赛加上局间休息还不到半个小时。但丁宁的胜利并非像比分看起来那么轻松,第三局甚至遇到了小小的阻碍,她一度以1:4落后,扳回比分到6:5后又数度被追平,直到11:9才略显艰难地赢下该局。四局比分为11:4、11:3、11:9、11:6。

“紧张会有一点,但还是在可控范围之内,”22岁首战奥运会的丁宁说。

面对观众人气比世界冠军还高的“巴菲特小友”邢延华,2号种子李晓霞险些被搏杀下马,但最终还是以11:4、9:11、11:6、6:11、11:8、11:9拿下比赛。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出现在当晚的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现场引起了大规模骚动。这位美国亿万富翁在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的陪同下坐进为官员、运动员和媒体预留的看台,而他正是专程来看邢延华比赛的。

事实上,当晚的女单32进16比赛中,获胜的都是种子选手。白俄罗斯世界排名第23位的13号种子帕夫洛维奇赢得了当晚唯一一对欧洲面孔之间的对决,4:2击败德国选手斯尔伯雷森。

同时晋级女单八分之一决赛的还有日本双姝福原爱和石川佳纯,新加坡两大主力冯天薇和王越古,荷兰的李洁和李佼,以及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德国的吴佳多、西班牙的沈燕飞、韩国的金景娥、波兰的李倩等。

首战过关的丁宁30日下午将对阵11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李晓霞则将对阵16号种子朴美英。

同样在30日,中国男乒也将有两名单打选手亮相奥运乒台,其中世界冠军张继科将对阵土耳其选手保拉·王,两届奥运会男单银牌得主王皓则将应战29日下午淘汰了意大利选手波波奇卡的奥地利老将、2003年世乒赛冠军施拉格。

来源:新华网(记者 张寒 常爱玲)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