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中国乒团一统天下

2012-07-16 11:24 新华网
中国在线

7月28日至8月8日,来自全世界的172名乒乓球选手将会聚在位于伦敦皇家维多利亚码头的ExCEL体育馆,争夺伦敦奥运会男、女单打和团体4个项目、共计12块奖牌。

自1988年乒乓球第一次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乒团在1996年亚特兰大、2000年悉尼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都曾囊括全部乒乓球金牌;而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中国队更是把“乒坛霸主”的名号做到了极致,团体夺冠之外,单打项目还实现了金、银、铜牌大满贯。

中国队的参赛阵容是:男队派出王皓、张继科、马龙三名选手,其中王皓和张继科将参加男子单打比赛;女队派出丁宁、李晓霞、郭跃三名选手,其中丁宁和李晓霞将参加女子单打比赛。

乒乓球运动于19世纪末起源于英国。据说,当时有两个英国网球发烧友,有一次在室外进行网球较量,难分难解时逢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逼使两名血气方刚的青年人只好躲进了学校的食堂里。之后俩人把饭厅的桌子拼起来,中间用几块砖头隔开,用网球拍打了起来。旁观者觉得很有意思,纷纷仿效,随之席卷欧洲。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