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2苦战胜韩国 双双挺进八强

2012-08-06 09:32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中国女排在5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女排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以3:2艰难击败了韩国队,拿到2分确保了晋级八强的资格。

在最后一轮开战之前,韩国队与中国队同积7分分列小组二、三位。按照奥运会排球赛制,五局决出胜负的比赛中,胜队拿到2分,负队获得1分。因此在本场比赛之后,中国队手握9分积分,锁定出线资格,而韩国队也积8分,同样小组出线。

韩国队在开局之后利用发球给中国队造成了极大的麻烦,而在快攻组织不利的情况下,受到严密盯防的王一梅也无法顺利得分。韩国队借此机会一度以19:9大比分领先,而此时中国队早已用完了两次暂停的机会。

不过中国队此时慢慢稳定下来,同样用发球对韩国队还以颜色。惠若琪和马蕴雯在网前多点开花,结果中国队以一波9:1的攻势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2分,但随即韩国主攻金延景率领韩国队以24:22率先拿到局点。作为韩国队头号球星,金延景在本场比赛一人砍下32分。

在此前比赛中一直进攻不佳的张磊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她连得2分帮助中国队渡过难关,随后魏秋月和马蕴雯双人拦网再得2分,中国队以28:26艰难拿下首局。

不过在第二局韩国队利用金延景强大的进攻火力逐渐确立了优势,而中国队则始终再没有人能够力挽狂澜,最终韩国队以25:22扳回一局并且在第三局一度以10:8领先。

此时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再次换上了前面几次表现出色的强力接应曾春蕾,这次换人再次取到了效果,中国队掀起了一波5:0的攻势。在以19:16领先之后,中国队再次以6:1的得分潮拿下第三局。

眼见就要空手而归的韩国队在第四局卷土重来,金延景火力依旧,而韩国队也大大加强了防守。俞觉敏用楚金玲换下再次出场的王一梅也无济于事,韩国队以25:21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同时自己也确保至少拿到了1分小组出线。

第五局都已经确保出线的两支球队再无保留,在曾春蕾后排进攻拿下1分之后,中国队以8:6领先交换场地。曾春蕾再接再励连得2分,徐云丽快攻得手让中国队拿到赛点。此后,魏秋月和徐云丽进攻配合失误,但徐云丽阴差阳错地把球碰到了韩国队的场内,让中国队最终以15:10结束了全场比赛。

按照奥运会的赛制,在小组赛全部打完之后,两个小组的第2、3名将会通过抽签以决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由于中韩之战是本组最后一轮的首场较量,因此最终在小组的排名如何,下一轮对手是谁还得等到5日全部比赛结束之后才会揭晓。

来源:新华网(记者 徐征 易凌)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