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女子全能冠军道格拉斯赛后感谢华裔教练乔良

2012-08-03 10:16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体操女子全能冠军道格拉斯赛后感谢华裔教练乔良
 
8月2日,加布丽埃勒·道格拉斯在自由操比赛中。 当日,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中,美国选手加布丽埃勒·道格拉斯以62.232分的成绩夺得金牌。 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美国小姑娘道格拉斯2日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黑人体操女子全能冠军后,连声感谢自己的华裔教练乔良。

现年16岁的道格拉斯师从乔良仅两年的时间。去年她才得以参加世锦赛并随队夺得团体冠军,但在个人全能上并未取得好成绩,她的队友韦伯夺冠。

道格拉斯将自己火箭般的崛起全都归功于乔良。她说:“在过去一年,过去的一个月里,乔真的把我培养成一个优秀的体操选手,他让我在各方面都有了充分的准备。不仅是体力上技术上的,还有心理上的。”小姑娘透露,在乔良的敦促下,自己练习非常努力。“在训练馆里,乔良每天都会督促我,因此奥运会也变得相对容易起来。”

她表示自己在参加大赛的时候也很紧张,“但乔告诉我‘上去做你平时训练的内容就好了,把自己展现给大家’,这也确实让我平静下来”。

虽然也会紧张,但在决赛中,道格拉斯没让压力打垮自己。她说:“压力不是让你做错事情,而是促使你做得更好。就好像你看到别人比得不错,然后你就会想自己要比得更好,就会兴奋起来。所以压力肯定帮助了我的发挥。”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道格拉斯还坦白,虽然乔良和美国队协调员玛塔都不让她在比赛中关注分数,但她“还是迅速地瞥了一眼”。旁边的乔良忍不住笑起来:“好吧,你犯规了。”当有记者追问具体是在比完哪个项目上偷看分数的时候,道格拉斯笑着进一步坦白:“跳马,还有高低杠,还有平衡木,还有自由操。我控制不住。”这番“招供”也引起了全场哄笑。

乔良则表示:“今天的成功,是很多的付出和很好的准备换来的。没有别的秘诀,就是要努力。”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乔良带出的弟子肖恩·约翰逊作为夺冠热门遗憾地与全能金牌失之交臂,但获得了平衡木金牌。

中国队参加全能决赛的邓琳琳和黄秋爽也对道格拉斯的表现送上赞扬,认为她能力很强,比赛中充满自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