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足球项目:中国男、女足均无缘

2012-07-19 15:24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奥运会足球比赛始于1900年巴黎奥运会,但直到1908年才在伦敦奥运会上由表演项目升级为正式比赛项目。

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分为男子项目和女子项目。男子足球项目规定,所有参加奥运会男足预选赛的球员都必须是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每队最多只能有3名超龄队员。女子足球比赛没有年龄限制,每队最多队员人数和男足一样也为18人。

伦敦奥运会足球决赛阶段将于7月26日至8月12日进行,共有男子16支、女子12支队伍参赛,男、女各决出一块金牌。比赛场馆分别是考文垂市体育场、汉普顿公园球场、加迪夫千年体育场、老特拉福德球场、圣詹姆斯公园球场、温布利体育场。

男足比赛分组如下:A组:英国、塞内加尔、阿联酋、乌拉圭队;B组:墨西哥、韩国、加蓬、瑞士队;C组:巴西、埃及、白俄罗斯、新西兰队;D组:西班牙、日本、洪都拉斯、摩洛哥队。

女足比赛分组如下:E组:英国、新西兰、喀麦隆、巴西队;F组:日本、加拿大、瑞典、南非队;G组:美国、法国、哥伦比亚、朝鲜队。

中国男、女足均无缘本届奥运会。在北京奥运会上,男足冠军是阿根廷队,亚军和季军由尼日利亚队和巴西队摘得;女足冠军为美国队,巴西队和德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