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巴西最后时刻打入八强 中国将迎战日本

2012-08-06 16:12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在5日晚伦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全部结束之后,八强的对阵形势经过抽签也随之出炉。中国女排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老对手日本队,而两支世界强队巴西和俄罗斯队则提前相遇。

在另外两场对阵中,美国队迎战多米尼加队;韩国队碰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如果中国队能够战胜日本队进入半决赛,将会遇上巴西与俄罗斯队之间的胜者。

5日进行了女排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八强球队全部产生。最后一场卫冕冠军巴西队以3:0击败塞尔维亚队之后积分达到7分,搭上了八强末班车,同时以1分的优势将同在B组的土耳其队挤出淘汰赛。曾夺得欧洲冠军的塞尔维亚女排在奥运会赛场一场未胜,惨败而归。

美国队在最后一轮横扫土耳其队,以5战全取15分的完美战绩名列B组第一。中国队则以3:2战胜韩国队取得先机位居小组第二,韩国队名列第三。

在A组的较量中,俄罗斯队以3:2战胜意大利队获得小组第一,意大利队名列第二。日本队在3:0将东道主英国队淘汰出局后获得小组第三。多米尼加队直落三局击败阿尔及利亚队,名列第四。

按照奥运会规则,在两个小组的4支出线球队全部产生之后,小组第一名将对阵另外一个小组的第四名,而小组二、三名将通过抽签来决定对阵形势。

伦敦当地时间7日下午1时,中国女排将在首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与日本队交手。(记者 徐征 易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