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的薛晨/张希不怕“穿鞋”的奥运卫冕冠军

2012-08-06 11:26 新华网
中国在线

虽然无论是自己还是对手都得光着脚比赛,但是薛晨仍然说:“我们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然后她看着自己穿的“人字拖”笑了。

在5日以2:0轻松战胜了奥地利组合闯入伦敦奥运会沙滩排球四强之后,薛晨/张希将在半决赛中迎来奥运会至今最强大的对手——正在向着奥运会三连冠进军的美国传奇搭档沃尔什/梅-特雷纳。

沃尔什/梅-特雷纳接连夺得了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的冠军,在3日结束的伦敦奥运会16进8的决赛中她们以2:1战胜了对手顺利晋级,而这是她们在三届奥运会中到目前为止输掉的唯一一局比赛。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沃尔什暂时退出,并且成为了两个孩子的妈妈,而梅-特雷纳也因为脚伤而安心在家养伤。不过,当两人在2011年重新组合复出江湖之后,她们证明了自己并没有老去。她们以三号种子的身份闯入了伦敦奥运会。

从2011年开始,薛晨/张希与这对美国组合先后交手过7次,年轻气盛的薛晨/张希赢得了其中的4次,最近的一次是在国际排联莫斯科大满贯中,当时薛晨/张希以2:0获得了胜利。不过,对于赛会二号种子薛晨/张希来说,这对美国老将在奥运会上丰富的经验和辉煌的战绩将是她们最大的对手。

“美国这对选手非常强,而且奥运会的经验太丰富了。这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张希说,“不过我觉得很高兴,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没有机会碰上她们。这次机会非常好,能够与这么强的对手相遇。”

而薛晨说:“其实已经打到现在这种程度,无论是谁上来都是蛮难打的。毕竟大家都是一路冲上来的。不过我们还是那句话,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薛晨/张希显得很轻松。张希说:“一会洗完澡去看下一场比赛。然后今天晚上恢复一下,放松一下。因为明天还有一天的时间来准备。”

来源:新华网(记者 徐征 易凌) 实习编辑:彭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