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输给美国队列小组第三

2012-08-06 09:48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中国女篮5日66:114输给美国队,以3胜2负的战绩名列A组第三名,淘汰赛首场比赛将迎战澳大利亚队。

尽管中国队从来没有在世界大赛上战胜过美国队,但开局打得非常出色。无论是投篮命中率还是战术成功的效率都非常高,与美国队打起对攻战。双方多次交换领先,没有一支队伍能够取得绝对的优势。中国队仅在最后1分钟里有些松懈,让美国队31:28领先结束第一节。

不过第二节开始美国队接管了比赛,双方都换上替补之后,美国队的整体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仅上半场美国队就10次抢断,并从中得到16分。中国队不得不提前换上主力阵容,但收效甚微。美国队这一节打出30:8的进攻高潮,造成中国队前20分钟15次失误,并有16分的快攻得分。61:36,比赛也就失去了悬念。

美国队6人得分上双,戴安娜·陶拉西得到最高的22分。美国队全场投篮命中率高达63%,篮板球46个,赢了中国队26个。中国队陈楠16分,宋晓云15分,马增玉13分。

美国队在这场比赛中还创造了一系列本队在奥运会上的新纪录。114分平了美国队在1992年奥运会上创造的本队单场最高得分纪录,52个进球打破了她们此前47个进球的单场进球数最多的纪录,33次助攻打破了此前30次的单场最多助攻次数纪录。另外安吉尔·麦科夫特里全场8投8中,丽萨·莱斯利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7投7中,虽然都是100%的命中率,麦科夫特里还是创造了美国队个人最高的单场投篮命中率纪录。

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赛后说:“第一节双方打得都很好,比分一直僵持,但第二节后人员调配,我们的年轻球员比较稚嫩,失误很多,给了对手很多跑篮的机会。第四节老队员体能下降,篮板球上输了很多。”美国队教练盖诺·奥列马说:“对中国队你不能打防守,她们的三分投手和速度让所有的对手都没有办法。但我们今天着重强调进攻,陶拉西做到了她应该做的事。”

在此前的比赛,法国队65:54战胜俄罗斯队,澳大利亚队72:63战胜加拿大队,B组排名也基本出来。法国第一,澳大利亚第二,俄罗斯第三。

来源:新华网(记者 单磊 黄杰)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