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感叹:我们掉队了!

2012-08-03 13:47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伦敦奥运会赛事已进行到第五天,俄罗斯代表团仅拿到2金4银5铜。这一尴尬的成绩难以匹配俄体育强国的身份,以至于俄主流媒体纷纷感叹:我们掉队了!

俄罗斯独立电视台2日早间新闻打出了奥运奖牌榜,配以“俄罗斯奥运健儿掉队”的标题。画面显示,截至1日赛事结束,俄奥运代表团共摘得2金4银5铜,以11枚的奖牌总数排在奖牌榜第10位。

“莫斯科回声”电台当日报道说,俄罗斯在奖牌总数上已经下滑至第10名,而“中国奥运代表团入账30枚奖牌,牢牢把持着奖牌总数第一的位置,美国队以29枚奖牌占据了第二把交椅”。

俄罗斯代表团1日获得2银1铜,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当日给夺牌选手分别发去贺电,称赞他们“没有辜负数百万俄罗斯体育迷的期望”。他表示,希望俄运动员已经夺得的奖牌,能对其他奥运选手起到激励作用。

与往届奥运会不同,俄罗斯代表团出征本届奥运会前显得非常低调。官员们纷纷强调,能够拿到奖牌总数第三名就是不错的成绩。

来源:新华网(记者 卢涛) 实习编辑:彭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