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林丹险胜进4强 混双锁定金银牌

2012-08-03 09:40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在8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中,男单卫冕冠军林丹以2:1艰难战胜日本劲敌佐佐木翔,成功晋级半决赛。而混双中,中国的两对组合张楠/赵芸蕾和徐晨/马晋会师决赛,为国羽提前锁定金银牌。

林丹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横扫昔日天王陶菲克,显示出不错的状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6号种子佐佐木翔,林丹在首局延续了不错的势头,以21:12先下一城。但此后,他却遇到了日本选手顽强的抵抗。

第二局,佐佐木翔凭借积极的跑动与林丹大打拉锯战,连续的多拍回合让“超级丹”略显急躁。他虽然一度将比分追至13平,但还是被对手拉开了比分,最终佐佐木翔以21:16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林丹率先发力,取得14:7的领先,但此后他却让对手连得6分,将分差缩小为1分。好在林丹没有慌乱,在关键分上毫不手软,最终以21:16锁定胜局。

陈金原本有希望与林丹在半决赛中会师,但他却以15:21和16:21先倒在了韩国人李铉一拍下。比赛中,世界第四的陈金并不占优势,比分在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获胜的李炫一将在半决赛中挑战林丹。

中国队的另一位男单选手谌龙以21:16和21:13淘汰了盖德。丹麦“常青树”也就此结束了自己第四次奥运征程,今年底他将迎来退役赛。

在混双半决赛中,世界前两位张楠/赵芸蕾和徐晨/马晋分别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击败了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德森和印尼名将阿玛德/纳西尔。在3日进行的混双决赛中,两对中国组合将争夺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首枚金牌。

国羽女单的三朵“小花”王仪涵、汪鑫和李雪芮也纷纷奏凯,携手闯入四强。半决赛中,汪鑫和李雪芮将进行内战,而王仪涵则要面对四强中唯一的非中国选手、印度名将内维尔,后者以2:0击败了丹麦选手鲍恩。

在一场男双中国“内战”中,中国的蔡赟/傅海峰和柴飚/郭振东狭路相逢,最终“风云”组合以21:15和21:19笑到最后。然而对于上届男双亚军蔡赟/傅海峰来说,想要在本届奥运会实现金牌梦想并非易事。

男双半决赛中,他们将面对马来西亚名将古健杰/陈文宏。而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韩国世界第一的郑在成/李龙大将和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碰面。

女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田卿/赵芸蕾与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成功打进决赛。

来源:新华网(记者 姬烨 白旭)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