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曲棍球队0:1不敌荷兰

2012-08-03 09:29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2日伦敦奥运会的比赛中,0:1不敌卫冕冠军荷兰队,小组赛1胜1平1负,暂列第三。

荷兰队11号玛·古德里在比赛进行到9分34秒时,在顶弧附近一次大力抽射洞穿了中国队张益萌把守的大门。荷兰队全场共有10次短角球机会,射门次数高达20次,只有这一次成功。中国队则全场没有一次射门,也没有短角球,双方实力差距比较明显。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金相烈说:“比赛结果还可以,但我对球员的表现不是很满意。中国队里有不少好的传球手,像李红侠、22号(宋清龄),但今天她们的传球都不好。老队员今天没有很好的完成组织进攻的任务。”

中国队的马弋博说:“荷兰队确实是世界强队,进攻能力上我们与她们有差距,不过我们今天防守还是做得比较好的。”这一点也得到了荷兰队教练马克思·卡尔达斯的认同,他说:“这场比赛我们有太多的机会了,赢4-5个球都是应该的,但中国队的防守很好,我们也没有把握住机会。”

中国队下一个对手将是东道主英国队,英国队还保持不败战绩,列小组第二,比赛将非常艰苦。作为北京奥运会的银牌得主,中国女曲还需要一场胜利来确保小组出线。

来源:新华网(记者 单磊 黄杰)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