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拉斯成首个黑人女子体操全能奥运冠军

2012-08-03 09:19 新华网
中国在线

道格拉斯成首个黑人女子体操全能奥运冠军

8月2日,加布丽埃勒·道格拉斯在自由操比赛中。 当日,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中,美国选手加布丽埃勒·道格拉斯以62.232分的成绩夺得金牌。 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华裔教练乔良的高徒、美国选手道格拉斯2日成为第一个夺得奥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的黑人选手。中国选手邓琳琳和黄秋爽分列第六和第七。

夺冠热门道格拉斯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和惊人的稳健,全部四个项目的得分都在15分以上,并在跳马和平衡木上拿下了最高分。最终绰号“鼯鼠”的小姑娘以总分62.232分和0.259分的优势力压俄罗斯名将科莫娃夺冠,科莫娃获亚军。

预赛排名第一的科莫娃在看到大屏幕上闪过的最后名次时,忍不住伤心落泪。她的同胞穆斯塔芬娜尽管平衡木落木,但凭借在高低杠上的最出色表现抢下一枚铜牌。美国选手莱斯曼的总分和穆斯塔芬娜一样为59.566,但根据规则,两人都去掉一个最低分后,其余三项总分莱斯曼低于对方,因此与奖牌擦肩而过。

中国两名小姑娘虽然没有获得奖牌,但双双走出了团体决赛中失误的阴影,战胜自己并正常发挥了水平。赛后两人也都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称实力上还是有差距。中国世锦赛铜牌得主姚金男由于资格赛出现重大失误无缘决赛。

16岁的道格拉斯赛后非常感谢教练乔良。师从乔良仅两年的道格拉斯表示:“乔真的让我成为一个非常出色的选手。他让我有了充分的准备,不仅是体力上技术上的,还有心理上的。能成为奥运冠军太不可思议了。”

像火箭般突然崛起的道格拉斯去年才首次得以参加世锦赛并随队夺得团体冠军,但当时全能并未获得好成绩。2日她从强项跳马开始比赛并一路领先,没给世锦赛全能亚军科莫娃留下任何机会。

团体决赛中摔下平衡木的邓琳琳此次在自己的强项上发挥出色,并在该项过后冲到第四。可惜这位北京奥运会老将在最后一项自由操上与其他强手差距太大。

莱斯曼前三项落后较远,但她凭借在最后一项也是拿手项目自由操上的发挥,同穆斯塔芬娜拉平分数,但最终仍无缘奖牌。

来源:新华网(记者 李丽 张荣锋)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