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76:52大胜安哥拉进军八强

2012-08-02 15:13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中国女篮1日小组赛76:52战胜安哥拉队之后,已经取得三连胜,提前锁定八强席位。

一战胜世界亚军捷克队,再战胜神秘之师克罗地亚队,三战轻取非洲冠军,女篮场均赢对手16.0分,连续两场分差超过20分,小组暂列第二名。下一场将面对小组第三的土耳其队,这场的胜负将直接决定这组第二名的归属,因为面对强大的美国队恐怕各队都没有胜算。

三连胜让女篮姑娘喜笑颜开,本场得到最高的、15分的陈楠说:“赛前也没想到会是三连胜开局,我觉得是我们的心态好,位置摆得正的原因。连胜给全队的士气带来很大帮助,也让我们在小组中占有比较好的位置。无论八强后遇到什么对手,我们都按照教练的要求完成自己的工作。”

比赛快结束时被对手扇在脸上的苗立杰捂着脑袋来到混合区,“打得我头疼,我现在都怕她们了,每场都打我,我最倒霉了,”苗立杰苦着脸说。玩笑归玩笑,谈到后面的比赛“苗苗”一脸严肃。“无论队伍给自己定在什么位置上,我和陈楠作为老队员都不能放低自己的标准。我们要带领大家克服困难,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中国队的开局并不顺利,第一节仅15:13领先,第二节双方打了个18平,半场结束中国队只领先2分。主教练孙凤武说:“开场打得不好,连续两场胜利多少让大家有些放松。中场的时候一批评就好了,可见思想心理的转换对比赛非常重要。我现在不担心别的,就担心她们太舒服了。”

重新回到赛场,中国队果然焕然一新。防守加强了,进攻效率提高了,第三节打了个24-6,完全控制了比赛,后面的一节都成了垃圾时间。安哥拉教练莫雷拉也承认:“我们上半场打得很好,但中国队确实是世界强队,非常有经验。下半场我们完全是另外一支队伍了,这场比赛我们有很多需要学习和总结的。”

中国队年轻球员这场比赛悉数上场,全部12名球员都有得分。纪妍妍得到6分,赵爽贡献7分,魏伟也拿下4分,“90后”前锋高颂已经坐稳首发位置,这场又得到8分和9个篮板球。

来源:新华网(记者 单磊 黄杰)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