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各界盛赞东道主“首金日”

2012-08-02 15:11 新华网
中国在线

1日下午,英国代表团连夺2金,终于在伦敦奥运会第5个比赛日里打破了“无金”的沉默,引来英国各界的广泛赞誉。

“仅仅1个下午,就拿了4枚奖牌,其中还有2枚金牌,英国队现在已经迈开大步了!”英国奥运代表团团长安迪·亨特说。

英国队本届奥运会的首金1日诞生于赛艇的女子双人单桨项目,海伦·格勒沃与希瑟·斯坦宁两位姑娘第一个划过终点,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对获得赛艇奥运冠军的女选手;几个小时后,新科环法赛冠军维金斯势不可挡,在男子公路自行车计时赛上再夺一金,令酷爱自行车运动的东道主举国欢腾。雅典、北京两届奥运冠军维金斯也以7枚奖牌成为英国史上获得奖牌数最多的奥运选手。

“对英国来说,这是‘金色的时刻’!”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了解赛况后激动不已。他还说:“这是一个伟大的开始。我想这堪称给整个国家带来‘火箭助推器’般的效果。我非常、非常激动!”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同样难掩激动之情,他说:“今天,整个国家都将为有着历史意义的胜利而庆祝。我相信,这将会激励我们的运动员们夺得更多奖牌。太美妙了,加油,英国队!”

英国民众也为今天的胜利时刻兴奋不已。无论在赛艇的河畔,还是在自行车赛道的两旁,到处可见为英国运动员助威、呐喊的观众。无法赶到现场的观众有的聚集在城市的广场大屏幕前,同样为队员鼓劲。

英国媒体不惜笔墨,纷纷对此送上赞美之词。BBC报道说,这是英国“金色的一天”,并用多幅照片展现了今天英国各地庆祝胜利的场景;天空体育称,“东道主创造了历史”;《卫报》在奥运网页头版报道说,“这是金牌!格勒沃与斯坦宁结束了英国队的等待!”

到记者发稿时,英国代表团以2金2银4铜暂列奖牌榜第11位,排名比31日蹿升10多位。

来源:新华网(记者 岳东兴 刘卫宏)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