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代表团充分尊重世界羽联处罚决定

2012-08-02 13:16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中国体育代表团1日表示充分尊重世界羽联对中国羽毛球运动员于洋/王晓理的处罚决定。

中国体育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说,于洋/王晓理赛场上的这种行为违背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宗旨和体育公平竞争的精神,中国体育代表团对此感到痛心,并坚决反对、严厉批评这种行为。中国奥委会历来反对任何人、任何队伍、任何形式的违反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的做法。

该新闻发言人说,目前代表团正在对有关人员进行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做出相应处理,同时强调各参赛队伍要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维护奥林匹克宗旨,维护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荣誉,为伦敦奥运会成功举办和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做出贡献。

针对7月31日晚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比赛发生的消极比赛风波,世界羽联1日宣布,取消全部四对消极比赛选手的参赛资格,其中包括一对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一对印尼组合和两对韩国组合。随后韩国和印尼队提出了上诉。

在7月31日晚的比赛中,为了避开提前与本方队友在淘汰赛中相遇,女双A组的于洋/王晓理与郑景银/金荷娜,以及女双C组的河贞恩/金旼贞与波莉/乔哈里,都选择了消极对待比赛。这四对组合在场上缺乏斗志和求胜欲,击球不是下网,就是出界。温布利体育馆近6500名观众嘘声四起。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