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教练王国新:陆浩杰拼下来就是英雄

2012-08-02 10:25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举重教练王国新:陆浩杰拼下来就是英雄
 
8月1日,中国选手陆浩杰在比赛中。 当日,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男子77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陆浩杰以360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银牌。 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中国举重队副总教练王国新1日在赛后对受伤后依然拿下77公斤级银牌的陆浩杰高度评价。王国新说:“拼下来就是英雄!”

陆浩杰当天在抓举第二把冲击175公斤时肘关节受伤,但依然坚持完成比赛,最终以360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亚军。

“陆浩杰体力不是最好,但拼劲很足。”王国新说,“陆浩杰今天挺举能举起190公斤非常不容易,这和得金牌是一样的。”

王国新动情地说,“我们激动不仅仅是因为陆浩杰带伤为中国队把这块银牌也拿到手,光是看他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就让人很感动。”

陆浩杰在抓举受伤后,并未放弃比赛,而是坚持参加了挺举比赛。当他艰难地举起190公斤时,观众们从场边大屏幕的特写镜头看到他的面部扭曲,显然他是拼了全身的力量。当裁判认定他试举成功后,陆浩杰激动地扔下杠铃,与举重台下的教练陈好紧紧拥抱。在走回后场的路上,陆浩杰哭了。

8月3日就是陆浩杰22岁的生日,虽然没能拿到奥运金牌,但这枚银牌依然是他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来源:新华网(记者 辛俭强 刘阳) 实习编辑:彭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