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选手首度摘金 中国柔道终见奖牌

2012-08-01 10:25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伦敦奥运会柔道比赛31日决出两枚金牌后赛程过半。韩国选手金宰范当天在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获胜,为韩国获得此次奥运会的第一枚柔道金牌;中国女将徐丽丽虽然在女子63公斤级决赛中憾负斯洛文尼亚名将佐尔尼,但依然帮助中国柔道军团首夺奖牌。

本届奥运会上,佟文被公认为是中国柔道军团最有希望的夺金选手,而25岁的徐丽丽此前只在世界杯和亚运会上夺取过金牌,冲金只能靠放手一搏。当天的决赛中,身材高大的佐尔尼频频发起强悍进攻,但徐丽丽则始终沉稳应对,并顽强拼搏至最后一秒。无奈第2分钟的一个小小失误让对手先行获得一个技有,徐丽丽在比赛鸣钟结束时获得的有效未能助她挽回败局。

“没想到能拿到银牌这样的好成绩,今后我还需要继续努力,”徐丽丽在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说,“之所以今天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是因为心态不错,我告诉自己在比赛中要充满霸气。”她评价对手说,“对手实力很强,我被对手抓住机会得分很遗憾。”

雅典奥运会上的铜牌得主佐尔尼历经八年等待,终于在今天成功登顶。“我无法用语言形容现在的感受,夺冠似乎一直都是个无法想象的目标,”31岁的她说,“徐丽丽非常厉害,我在决赛中始终集中精力,但我今天表现得更加好。”

日本的上野顺惠和法国的埃玛内分别获得该项目的两枚铜牌。

男子81公斤级的决赛,成为北京奥运会最终较量的重演。昔日的亚军金宰范终于更进一步获得金牌,凭借两个有效的成绩打败了志在卫冕的前度冠军、德国名将比朔夫。

“我一直期待着在奥运会上再次获得奖牌。我现在看着手里的这枚银牌,百感交集,可能没有人能知道我为它付出的艰辛努力,”比朔夫说,“但是另一方面,很遗憾,它不是金色的。”

美国选手史蒂文斯在半决赛的一次搏斗中额头受伤血溅赛场,只可惜他最终在铜牌争夺战中负于加拿大的瓦卢瓦。俄罗斯的尼丰托夫获得另外一枚铜牌。

8月1日,柔道赛事将展开女子70公斤级和男子90公斤级的较量,不满22岁的天津姑娘陈飞将尝试向奖牌发起冲击。

来源:新华网(记者 潘治 马向菲)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