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通过严格药检 英国奥委会主席力证其清白

2012-08-01 10:10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就在一些外媒及国外教练质疑中国游泳选手叶诗文可能使用兴奋剂之时,英国奥委会主席科林·莫伊尼汉31日公开说,叶诗文“是清白的”,她的才能值得认可。

莫伊尼汉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叶诗文已经通过了药检,她是清白的。故事该到此为止。叶诗文的天赋理应得到认可。”

与此同时,英国前奥运游泳冠军艾·摩尔豪斯也表示,外界对叶诗文的猜测与质疑,纯粹是“出于嫉妒”。他认为,叶诗文的成功很好解释,只不过是“中国发现了一个好苗子,她训练刻苦、状态良好,而且能够承担巨大压力。”

叶诗文28日在奥运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赛后人们发现,她在最后50米自由泳甚至比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美国名将罗切特还要快0.17秒。叶诗文的出色表现令世人惊叹,但也有一些人产生了怀疑。资深美国游泳教练约翰·莱昂纳德就是其中之一。他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说,历史上每每出现令人“难以置信”的好成绩,最后都被证实和兴奋剂有关。言下之意,叶诗文也不例外。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工作负责人30日表示,中国运动员自从来到伦敦以后,已经接受了近100次兴奋剂检查,没有一位运动员药检呈阳性。

国际奥委会官员也多次强调,如果有人使用兴奋剂,就一定会被抓住。

来源:新华网(高鹏 保罗·吉布林)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