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赛艇比赛第四日 张秀云晋级女单双桨半决赛

2012-08-01 10:06 新华网
中国在线

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艇比赛31日进了第四个比赛日,在伦敦伊顿多尼赛艇中心共进行2个项目的半决赛,2个项目的四分之一决赛和4个项目的复赛。名将张秀云在女子单人双桨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以第三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

今天的伊顿多尼赛艇中心的水面上温度有些凉,张秀云在比赛中一直没有跟俄罗斯的茱莉亚·莱维娜来开距离,但凭借着实力,她还是以7分39秒58第一个划完了全程,同俄罗斯和立陶宛的选手一同晋级下一轮。

赛后张秀云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今天划得有点紧,本来应该比较轻松地晋级。她分析说,可能是年龄大的缘故受天气的影响自己没有调整好。谈及半决赛的目标时,张秀云认为只要划进前三名确保进入决赛即可。在评价捷克、澳大利亚等国对手今天的表现时,张秀云指出,她们很年轻,表现出的状态比较好。

张秀云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双人双桨的银牌,在北京奥运会上名列这个项目的第四名。白俄罗斯的两届奥运会冠军叶·卡斯藤以及捷克、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的等国强手也都顺利地晋级。

在女子双人双桨的复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汪敏和朱韦伟发挥了很好的水平,以小组第一力压美国队晋级决赛。

朱韦伟在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她们特别想打好。现在没有具体目标就是一步一步前进。汪敏也表示,她们这对新组合会尽全力划好。

中国队的张亮在男子单人双桨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获得了小组第三名,跻身半决赛的争夺。北京奥运会单人双桨冠军得主、挪威的奥·蒂夫特和英国名将艾伦·坎贝尔等欧美选手也顺利地进入了半决赛。

中国的仉方兵和孙杰参加了今天的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复赛,仅名列第三名,失去了晋级半决赛的资格。黄喆、王铁鑫、余成刚和张国林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的半决赛中名列小组倒数第一止步奥运会赛艇比赛。

31日,伊顿多尼赛艇中心还进行了男子四人双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八人单桨的复赛和男子双人双桨的半决赛。

本届奥运会赛艇项目共有14枚金牌,中国队参加其中8个项目的争夺。整个比赛将于8月4日结束。

来源:新华网(记者 冷彤 公兵)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