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德国队夺得马术三项赛团体金牌

2012-08-01 09:51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卫冕冠军德国队在31日进行的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团体赛最后一个项目场地障碍赛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夺得金牌。这是德国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德国队的成绩是133.70分。

志在夺得金牌的东道主英国队以总罚分138.20的成绩获得亚军,新西兰队以总罚分144.40的成绩获得铜牌。马术三项赛又称综合全能马术赛,它包含盛装舞步、越野赛和场地障碍赛三个项目。骑手要参加完三项比赛,以三项比赛的总分评定名次,总罚分最少者领先。马术三项赛设团体和个人2枚金牌。

奥运会马术比赛28日开赛以来,已分别进行了马术三项赛的盛装舞步比赛和越野赛。前两项比赛结束,德国队暂列总成绩第一,英国队第二,瑞典队第三,成绩分别是124.70分、130.20分和131.40分。

31日进行的是三项赛中的最后一个项目场地障碍赛的比赛。比赛开始后,德国队卫冕心切,在本土作战的英国队则急于有所建树,双方都摆出了决战的架势,参赛选手在比赛中都没有明显的失误。最终,德国队把已经取得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而新西兰队则在瑞典队出现失误后,后来居上获得铜牌。

今天场内的观众格外多,主要是冲着英国队夺金而来。一到英国队员出场,观众不但鼓掌加油,而且还跺脚,把看台跺得咚咚响。

来源:新华网(记者 顾涓 应强)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