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巴西横扫俄罗斯 美国轻松两连胜

2012-08-01 09:22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巴西男排31日在世界排坛两支实力顶尖队伍的较量中证明了世界第一并非浪得虚名。他们在伦敦奥运会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以3:0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队,喜获二连胜。

平均身高高过对手的俄罗斯人在进攻上展现了强大的优势,扣球得分高出巴西队10分达到44分,但他们在防守和发球上则要逊于对手——巴西队的拦网得到9分,比俄罗斯队多4分,发球得分也比对手多3分。

巴西队主攻手穆里洛和俄罗斯队的穆塞尔斯基均为各自队伍贡献了全场最高的13分。此役过后,巴西队两战全胜位列小组第二,俄罗斯队紧随其后位居第三。

而卫冕冠军美国队则给年轻的德国队上了一堂教学课,以3:0轻取对手,并凭借本场胜利,以不败战绩位列小组第一,晋级在望。然而美国队主教练阿兰·克耐普更关注的是下一场同巴西队的比赛。北京奥运会决赛就在两队间上演,而美国人最终站在了领奖台的最高处。此次两队分别召回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老将斯坦利和吉巴率领队伍征战伦敦,这场被认为提前上演的男排决赛注定是一场恶战。

“我们会看到许多熟脸,但我的队员们很清楚该怎么打,”克耐普显得十分有信心。

在B组的另一场较量中,排名世界第七的欧洲冠军塞尔维亚实力明显高出排名第20位的突尼斯队,他们以3:1战胜对手,收获了在伦敦的第一场胜利。

在A组的比赛中,保加利亚队3:1力克夺牌热门、世界排名第三的波兰队,迎来奥运之旅的第二场胜利,这也使他们凭借两战皆胜的战绩位列A组头名,八强晋级在望,波兰队一胜一负居小组第三。

澳大利亚队用一个3:0干脆利落地粉碎了东道主英国队想要在自己身上捞分的企图,位列小组第四,这也是他们晋级之路中必须拿下的关键比赛。而英国队两战皆负,积分垫底,而后面他们面对的又实力强大的阿根廷、意大利和波兰队,小组出线形势严峻。

意大利经过近两小时的苦战,以3:1战胜了劲旅阿根廷队,但由于此前负于波兰队,小分算下来意大利仍然位列本组第五,阿根廷队居次席。

奥运男排预赛第三轮将上演美国队与巴西队之间的强强对话,这也是北京奥运决赛的重演,当时巴西队1:3不敌美国队。

来源:新华网(记者 易凌 徐征)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