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女篮爆冷加时赛70:74不敌法国队

2012-07-31 13:20 新华网
中国在线

连续三届奥运会亚军澳大利亚女篮小组赛就输球了!在30日的伦敦奥运会女篮第二轮小组赛中,12年后重返奥运会赛场的法国队通过加时赛以74:70击败了赛前被公认为实力仅次于美国女篮的澳大利亚队,爆出了女篮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首战仅以74:58击败东道主英国队并没有让澳大利亚队对自己的慢热有所警惕。在以14:11领先结束第一节后,比赛就进入到了法国队的节奏。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法国队在此后凭借顽强的防守逐渐将比赛掌握到自己手中,在半场结束时取得了1分的领先优势。

两队在第三节打了一个24:24的平局。第四节中,澳大利亚队头号球星劳伦·杰克逊和中锋坎巴戈的犯满离场让澳大利亚队愈发捉襟见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法国队关键时刻依靠雅各布的罚球将比分改写为65:62.

还剩3秒钟时,澳大利亚队的斯内尔抢下防守篮板并命中半场压哨三分球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但缺少了杰克逊和坎巴戈的澳大利亚队再也无力将比赛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这也是她们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首次在小组赛中失利。

在2000年、2004年和2008年三届奥运会上,澳大利亚女篮最终均取得了7胜1负的战绩,都是只在决赛中输给了美国队。而法国队上一次参加奥运会还要追溯到2000年,当时她们仅获得了第五名。

戈米是法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她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得分全部来自于下半场。巴特科维奇拿下澳大利亚队最高的17分和10个篮板,劳伦·杰克逊则得到13分和6个篮板。

命中关键三分的斯内尔在赛后表示:“命中那个三分球很幸运,它给我们赢球的机会,可惜我们自己没有抓住。”

连胜两场的法国队目前暂居B组第一,基本上已经锁定了八强的席位。

来源:新华网(记者 黄杰、单磊) 实习编辑:彭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