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丹”驾临 温布利体育馆人满为患

2012-07-31 11:06 新华网
中国在线

“超级丹”驾临 温布利体育馆人满为患

7月30日,林丹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小组赛中,林丹以2比0战胜爱尔兰选手埃文斯,晋级16强。 新华社发(唐诗摄)

中午11点50,距离林丹的伦敦奥运会首秀还有3个多小时,羽毛球比赛场温布利体育馆的主持人就迫不及待地广播:“下午男单卫冕冠军‘超级丹’将出场亮相,他绝对值得大家的呐喊!”

30日的温布利体育馆一如既往人满为患,但却是头一次只有一片场地的比赛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这只因为“全满贯”得主林丹的登场。

在林丹迈出卫冕之旅第一步时,他的父母以及妻子谢杏芳也来到现场观战。在比赛开始前,他们把事先准备好的国旗和“林丹加油”的横幅挂在了看台上。

下午3点,在前面选手比赛结束之后,林丹的奥运首秀如期而至。当林丹身穿一身火红色运动衣走出球员通道时,全场欢呼声震耳欲聋,这种阵势在羽毛球赛开赛以来,只有东道主选手才享受得到。他的对手、爱尔兰人埃文斯跟在后面,也同样受到了热情的欢呼。

拿遍羽毛球所有大赛冠军的林丹丝毫没有分神,他气定神闲地走到场边,放下球包,如往常一样缠好手胶,然后转身走向了赛场。这时,他又往家人所在的看台瞥了一眼,林妈妈连忙向儿子招手:“加油!”

比赛开始了。在拿下第一分之后,林丹握拳大吼为自己鼓劲。毕竟首场比赛对于任何高手来说都不容易。上午,男单8号种子、日本选手田児贤一爆冷不敌斯里兰卡选手。而8年以前,林丹也在雅典奥运会的首轮比赛中被新加坡选手淘汰。

林丹丝毫不敢大意,他耐心、细致地处理每一个球。1:1,2:2,3:3,4:4,在这之后他突然发力,连下7分,一举奠定了领先优势。

似乎感觉林丹过于强大,热情的英国观众逐渐偏向起他的对手埃文斯。久经沙场的林丹见怪不怪,他很懂得如何去掌控场上的节奏。当自己感觉不好时,会主动要求对手换一个球,或者转身去和身后的教练抱怨两句。

世界排名第76的埃文斯显然招架不住林丹果断而凌厉的攻势,以8:21输掉了第一局。这时候,现场观众更加一边倒,同情弱者的心态让他们把呐喊声毫不吝啬地送给了埃文斯。只有林丹的家人和分散在看台的中国观众,依旧不遗余力地为林丹加油。

第二局,林丹在开局不利,以1:5落后。失误增多让林丹眉头紧皱,但他很快调整过来。随着高高跃起的一记重扣,他将比分扳为5:5。在林丹追分的过程中,连续出现了两个擦网球,此时他总会高举起手来向对手示意,十分绅士。

深陷林丹强大的气场中,埃文斯失误也开始增多。20:12,林丹轻松地拿到了8个赛点。最终,埃文斯的一个回球出界让林丹以21:14再胜一局。

获胜后的林丹没有太多庆祝动作,与对手和裁判握手之后,他安静地离开了赛场。

不过表面的平静并不代表内心的平静,赛后,在十几名中外记者面前,林丹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我非常激动,终于等到了这一天,从2008年之后,特别是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后,所有人都把目光放到了今年。这场比赛我打得很认真,希望能把这种状态维持到每一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