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中国两连胜晋级在望 美巴大战美国笑到最后

2012-07-31 10:35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两强相遇,勇者胜。在30日的伦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美国队以3:1将卫冕冠军巴西队斩落马下,报了4年前北京奥运会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中国队也以3:1击败欧洲劲旅土耳其队,完成了对一个月前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负于对手的甜蜜复仇。

中、美两队凭借两场胜利位居B组头两位,基本锁定八强席位。

NBA球星科比现场观看了美国与巴西队这场小组赛重头戏。科比的美国同胞们先赢两局,而在巴西队扳回一局后,她们依靠在关键球上的稳健应对以及名将胡克尔和洛根·汤姆的出色发挥,最终让巴西人吞下失利苦果。胡克尔一人为美国队拿下23分;巴西队的谢拉拿到全队最高的15分。

赛后,汤姆表示,巴西队技术一流且作战勇猛,但美国队完全发挥了自身水平,且自始至终精力高度集中,因此才能取胜。

同日,斗志昂扬的中国队对阵土耳其队,王一梅依旧首发,并打满全场。中国队很好地发挥了快攻优势,虽然第三局以29:31失利,但第四局及时调整状态,最终拿下这场晋级关键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本场在拦防方面表现出色,尤其是拦网,可谓其今年国际大赛中表现最好的一场,共得到17分,比对手多了11分。惠若琪为中国队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1分,王一梅也拿到14分。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赛后分析说,中国队之所以能打出这场翻身仗,主要是“对困难的准备很充分,把自己放低去拼,面对困难,队伍能顶上去”。另外,本场比赛的胜利对增强队员信心意义重大。

在B组的另一场较量中,韩国队3:1战胜塞尔维亚队,两战1胜1负,位居小组第三。两场皆负的塞尔维亚队小分计算后列土耳其队之后,积分垫底。

当天A组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队3:1拿下多米尼加共和国队,两连胜居小组首位。俄罗斯老将加莫娃状态依旧神勇,豪取22分。意大利队同样以3:1战胜日本队,位居小组次席。东道主英国队3:2战胜阿尔及利亚队,迎来首场胜利,排在日本队之后,列小组第四。阿尔及利亚队和多米尼加共和国队均是两连败,分列小组第五和第六。

奥运女排小组赛第三轮比赛将在8月1日展开,中国队将迎战美国队。

来源:新华网(记者 易凌 徐征)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