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卫冕冠军痛失金牌 韩国选手大闹剑道

2012-07-31 10:16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击剑:卫冕冠军痛失金牌 韩国选手大闹剑道
 
7月30日,舍米亚金娜在夺冠后庆祝。当日,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个人重剑决赛中,乌克兰选手舍米亚金娜(右)以9比8战胜德国选手海德曼,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30日进行的女子重剑决赛中,12号种子乌克兰美女舍米亚金娜“金剑”定胜负,9:8绝杀卫冕冠军德国人海德曼,获得冠军。世界排名第一、年仅20岁的小花孙玉洁顶住压力,以15:11逆转韩国剑手申雅兰,获得铜牌。

当日比赛的最大焦点出现在半决赛。当时申雅兰和海德曼最后一秒出现极具争议一幕,韩国一方认为裁判误判,两次提出抗议,最终比赛官员裁决海德曼以6:5“绝杀”申雅兰晋级决赛。痛哭流涕的申雅兰呆坐台上近一小时,迫使比赛推迟。

本届奥运会女子重剑赛场争夺格外激烈,进入四强的四个选手中有三个在8进4的比赛中都是15:14一剑险胜。决赛再次复制了这一幕,面对卫冕冠军,乌克兰剑手舍米亚金娜在常规时间与,海德曼战成8:8,最后在一分钟加时赛中祭出致命一击,成就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此前中国军团的7号种子骆晓娟不敌26位的突尼斯人拜斯巴斯,首战遗憾出局。而世界冠军、中国队2号种子李娜则以13:14不敌老对手、北京奥运会冠军德国美女海德曼,折戟16进8的比赛。

申雅兰平复情绪后在铜牌战出场,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欢呼和经久不息的掌声。在铜牌赛中,承受着巨大压力,最终,孙玉洁在一度落后、支持者更少的情况下,以15:11完成“逆袭”摘得铜牌。

赛后,争议的焦点人物申雅兰仍对刚才的半决赛耿耿于怀,并表示,当时只有一秒钟,明显多给海德曼时间。在台上停留了一个小时,很对不起现场观众,因为他们是花钱来看比赛的。铜牌战中,自己的体力并没有问题,但注意力很难集中,因此发挥受到了影响。

当记者问到,是否认为裁判的判罚公平时,申雅兰认为,在欧洲比赛,欧洲选手会有优势。

孙玉洁赛后则表示:“发挥得还可以,没进决赛挺可惜的,要认真准备随后的团体比赛。”

对于之前近一个小时的赛场僵持,孙玉洁表示,没有受影响,教练告诉他,不管对手是谁,都要认真准备比赛。

8月4日,骆晓娟将和队友孙玉洁、李娜一道,参加女子重剑团体的比赛。中国女子重剑队现在世界排名第3。目前,世界上的强手也不少,最具威胁的是罗马尼亚和俄罗斯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