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重剑2号种子李娜不敌卫冕冠军出局

2012-07-31 10:13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在30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16进8的比赛中,世界冠军、中国队2号种子李娜以13:14不敌老对手、北京奥运会冠军德国美女海德曼,早早出局。

对于李娜,有个中文绰号“小月”的海德曼表示:“我们交手过很多次,相互很了解,既是对手也是朋友。很不幸我们这么早就相遇了。”

两人战成4:4后,海德曼打出一波6:2的攻击波,一举取得了13:10的领先。最后时刻,李娜奋起直追将分差缩小到13:14只差一分。但比赛时间只剩1秒,李娜飞身刺出一剑,随着海德曼的向后闪身,比分也定格在了这里。

赛后李娜一言不发,眉头紧锁,不接受任何采访匆匆离开。赢了不说,输了不说,也许是复出带来的压力太大,30岁的“妈妈剑客”、世界冠军,少了一份久经沙场的淡定从容。

北京奥运会取得第四名后,李娜就淡出赛场选择结婚生子,直至去年初才选择复出。在随后的击剑世锦赛中,李娜击败世界第一的小队友孙玉洁拿下首个个人赛的世界冠军,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赢得过个人和团体世界冠军的剑手。

“我参加过很多大赛,拿过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而李娜在奥运会上的成绩不如我好,因此我更有心理优势。比赛中,我采取了防守反击的方式后发制人,看来效果不错。”海德曼说。

女子重剑个人7号种子骆晓娟不敌26位的突尼斯人拜斯巴斯,首战遗憾出局。赛后骆晓娟表示,战术上有些急躁,没有把状态展开,虽然个人输了,但对几天后的女团很有信心。

8月4日,骆晓娟将和队友孙玉洁、李娜一道,参加女子重剑团体的比赛。中国女子重剑队现在世界排名第3。目前,世界上的强手也不少,最具威胁的是罗马尼亚和俄罗斯队。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