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手孟繁龙晋级16强 邹市明4日首秀

2012-07-31 10:12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中国拳手孟繁龙30日大比分击败摩洛哥选手后,晋级伦敦奥运会男子81公斤级十六强。被列为男子49公斤级一号种子的卫冕冠军邹市明,将于8月4日开始自己的伦敦奥运会首秀。

设在伦敦展览馆的拳击比赛场,虽然是临时搭建,但现场伴奏音乐和主持人煽情的语言,加上内行的观众,使得赛场气氛相当热烈。

孟繁龙在这场比赛中,完全占据了优势,三个回合均以大比分领先,从而轻松晋级。29日出场比赛的两名中国选手一胜一败,60公斤级刘强获胜,而来自新疆的麦麦提图尔孙·琼,在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以微弱劣势被欧洲冠军俄罗斯选手淘汰。

中国拳击协会主席、中国拳击队领队常建平在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中国拳击队共9名男女选手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邹市明和任灿灿两人分别被列为男子49公斤级和女子51公斤级一号种子,首轮比赛均轮空。这两名中国选手均具备夺取本届奥运会金牌的实力,目前两人的状态都相当不错。邹市明首轮将面对一名实力强劲的古巴选手的挑战。而三届女子拳击世锦赛冠军任灿灿,则有可能在决赛中与东道主选手亚当斯交手,争夺奥运历史上的首枚女子拳击金牌。

常建平还透露,赛前临时获得外卡参赛资格的女子60公斤级选手董程,在国内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强化训练后,也已于25日飞抵英国。她27日参加完抽签和体重测量后,已赴利兹训练营进行适应性训练。

来源:新华网(记者 汪涌 刘卫宏)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