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帆船徐莉佳暂列第六

2012-07-31 09:56 新华网
中国在线

2012年伦敦奥运会帆船帆板的比赛30日继续在英格兰西南部多赛特郡的韦茅斯-波特兰港进行,在激光雷迪尔级女子单人艇比赛中,中国选手徐莉佳前两轮过后积13分排名第六,爱尔兰选手阿娜莱斯·墨菲积2分排名第一。

激光雷迪尔级女子单人艇是中国有希望冲击金牌的项目。徐莉佳曾夺得北京奥运会铜牌,2006年曾夺得世界锦标赛冠军,她也被认为是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比赛共41名选手参赛,分成10轮进行,每轮第一名记1分,第二名记2分,第三名记3分,以此类推,积分越少的选手排名越靠前。

徐莉佳在两轮结束后表示,自己第一轮比赛的表现还不错,她的目标就是不犯大错误。“对我来说一个稳定开始就是一个不错的开局。”徐莉佳说。

在激光级男子单人艇比赛中,澳大利亚选手汤姆·塞林格斯巴积3分暂时排名第一,中国选手施健积66分排名第33位。

芬兰人级男子单人艇30日进行了第三轮和第四轮的比赛。总成绩榜上,克里斯坦森积11分暂列第一,中国选手宫磊积84分排名第23。

中国队领队周长城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徐莉佳的今天的表现比较正常,她目前的状态也不错。比赛还有六轮,一切都有可能。谈到两名已出场比赛的中国男选手的表现时,周长城指出,芬兰人级和激光级都是第一次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能够目前排位中游已属不易。

今天还进行了49人级男子快速艇、男子龙骨艇-星级比赛星级和伊利奥特6M级女子对抗赛循环赛的比赛。

伦敦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包括10个级别,中国队获得了7个级别的参赛资格,整个比赛8月10日结束。

在北京奥运会上,徐莉佳在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是中国队选手在奥运会帆船(帆板以外)项目上获得的首枚奥运奖牌。雅典奥运会帆板银牌得主殷剑在女子帆板RS-X级赢得中国帆船帆板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完)

来源:新华网(记者 冷彤 公兵) 实习编辑:彭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