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豪门美国、巴西齐享“开门红”

2012-07-30 11:00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在29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男排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美国队、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以及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俄罗斯队和波兰队都战胜对手,获得“开门红”。

美国队虽然以25:17、25:22、25:21击败塞尔维亚队,但在第二局遭遇塞尔维亚人的有力挑战,赢得扣人心弦。初次亮相奥运会的年轻主攻马修·安德森拿下18分,成为美国队的头号得分手。塞尔维亚队本场得分最高的马尔科·波德拉什查宁也为自己的队伍贡献了13分。

美国队教练阿兰·克耐普赛后表示,首场比赛队伍发挥很好,尽管第二局比分吃紧,但队员们保持镇定,这样的心态对接下来的比赛来说就是一笔财富。

与美国队同在B组的北京奥运会亚军巴西队在当天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不出意外以3:0战胜世界排名第20位的突尼斯队,而世界第二俄罗斯队也轻松拿下由年轻队员组成的德国队。俄罗斯队的接应二传马克西姆·米哈伊洛夫表现抢眼,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

A组的比赛,世界排名第三的波兰队在伦敦享受了主场待遇,近千名波兰球迷涌进伯爵宫排球馆为他们助威。波兰队球员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3:1战胜意大利队。

波兰队队长莫兹迪佐内克说:“伦敦有很多波兰人,他们热爱排球,所以今天的场面我们并不意外;但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一天,我们已经击败了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的接发球更好一点。”

当天早些时候,世界排名第八的阿根廷队击败澳大利亚队,而东道主英国队没能给主场近万名球迷带来惊喜,以0:3不敌世界排名第九的保加利亚队。

在31日的第二轮小组赛中,俄罗斯将与巴西队强强相遇;美国将迎战德国队,有望取得两连胜。

来源:新华网(记者 易凌 徐征) 实习编辑:彭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