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水球队领队刘钦龙:球队年轻拼劲足

2012-05-18 09:03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备战伦敦奥运媒体通气会,会后,中国女子水球队领队刘钦龙接受本网独家专访,对中国女子水球队的备战情况,以及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前景进行解析。

中国女子水球队是近年来崛起的一支新军,2011年在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上获得了亚军,创造历史最好成绩,成为中国集体球类项目的新希望。对于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水的目标刘钦龙表示:“我们只能说一场场比赛去打,力争打得更好。”

世界女子水球运动在近四五年内处于剧烈的波动期,这对年轻的中国队来说即是机遇也是挑战 。刘钦龙说,“中国队球龄也就7年多,技术、经验肯定比不过欧美那些既经历了长期发展,又有联赛体制支撑的队伍。所以,我们只有靠自己敢拼敢打的精神,硬碰硬地去一场场的拼。”

作风硬朗,这正与主帅胡安的执教风格不谋而合。2007年,胡安加盟了仅组建两年多的中国女水,2008年,这支队伍就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第5名;2009年,失去了胡安的中国女水在世锦赛上仅列第11位;2011年,重掌帅印的胡安又把姑娘们带上世锦赛亚军宝座。领队刘钦龙算是胡安的老搭档了,两人并肩从北京奥运会奋战到伦敦奥运会,“胡安的执教风格就是提倡霸气、提倡狠,上场就要硬碰硬的敢打,他和队员很默契,队员也很信赖他。”刘钦龙表示。

在伦敦奥运会开赛前,中国女水将进行一系列热身赛,刘钦龙透露:“五月底中国女子水球队将参加世界水球联赛总决赛,这是奥运会前最关键的一次练兵。在六月底、七月初,我们还将在欧洲进行最后的热身。”

伦敦奥运会女子水球比赛将于7月30日至8月9日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Arena水球馆进行,来自四大洲的8支队伍参赛。中国与匈牙利、西班牙和美国分在A组。

来源:新华网(陈硕)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