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迎来首金冲击站 易思玲喻丹即将亮相

2012-07-28 16:44 中国网
中国在线

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在今天正式开启大幕,在许多运动员置身于开幕式中时,易思玲和喻丹却为了第二天的射击比赛而放弃了属于自己的入场仪式。北京时间28日下午17:00,本届奥运会的射击比赛就将在皇家炮兵营鸣枪开赛,她们将在最受关注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向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发起冲击。

训练成绩出现意外 原来虚惊一场

开幕式当天的上午9点,易思玲、喻丹等队员就来到场地开始热身、训练。不过,易思玲在训练中出现了一点小意外,她前三发成绩不佳,连续打出9环、8环和8环。这样的表现让总教练王义夫和她的妻子、易思玲的教练张秋萍都很紧张。随后,他们和朱启南的教练常静春围到一起,研究了半天枪的情况。在经过常静春的调整后,枪支重新交给了易思玲,她之后在第三组十发子弹均打出了10环。对此,王义夫表示,这就是螺丝松了,是很常见的小问题。

大热倒灶?易思玲、喻丹状态很好

易思玲在该项目上排名世界第一,是名副其实的“大热”,她的主要对手是排名世界第二的德国名将普菲尔施芙特和排名世界第三的捷克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

喻丹此前一直处于有可能被老将杜丽替换的舆论漩涡中,和“大热”的易思玲相比,喻丹承受的压力要小很多。

人物素描 “小杜丽12万”

23岁的易思玲被称为“小杜丽12万”,是北京奥运会后成长起来的新秀。尽管年龄不大,但是易思玲夺得过2009年全运会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2010年慕尼黑世锦赛冠军,并且保持着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505.6环的世界纪录。为了首金任务,中国射击队请心理专家为易思玲等队员提供帮助。为了避免背负太多压力,易思玲在伦敦奥运会前也谢绝了媒体的一切打扰,但是此前她公开表示:“首金的压力,我不会给自己,但是我希望在比赛中能够有所作为。”

尽管年龄比易思玲大了三岁,但是喻丹的伦敦奥运会之路相比前者却有些坎坷,她是在选拔赛的最后时刻才惊险入选的。但是,能够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射击队找到一席之位,喻丹的实力自然不容小视。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谈到这两位新人冲击首金时,主动给她们减压:“获得第一枚金牌是有难度和压力的,但这种压力也同样出现在其他队伍中。”

来源:中国网?? 编辑:许婧